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平凉市劳务市场泾川县零工市场”承接运营机构的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决策部署,切实改善我县零工市场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为零工人员多渠道灵活就业和就近就业营造良好的服务平台,根据《平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凉市“个十百千万就业促进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平政办发电〔2022〕57号)和《平凉市人社局关于建设规范化零工市场的通知》(平人社通〔2022〕298号)精神,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运行机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符合条件的承接运营管理机构,现将遴选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运营模式

由县人社局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签订具备相关资质的人力资源机构组织承接泾川县零工市场建设及运营管理。

二、服务对象

全县各类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等)及县内外各类用人主体(企业)。

三、服务内容

及时为用人主体(企业)和各类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搭建便捷的对接平台,开展“求职信息发布、用工服务对接、劳动维权保障”等一体化服务,动态收集更新各类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和用人主体(企业)信息,开展零工市场动态监测,对零工市场求职人员、招聘岗位等信息定期监测分析,通过现场服务推动更多灵活就业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四、建设方式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整合、改造、新建、租用等方式,在人流量大,交通便利的中心城区布局建设规范化零工市场,面积应不少于500㎡,市场明显位置标识“平凉劳务市场泾川县零工市场”,由县人社局酌情给予部分资金支持。市场内应配备写字桌台、休息座椅、取暖设施、手机充电、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办公区域配量电脑、电话、打印机、复印机等基础设施设备,同时设置信息公开区域,配备LED显示大屏,实时公布岗位和求职信息。

五、建设标准

做到“有市场主体、有运行场地、有办公设施、有服务人员、有管理制度、有宣传专栏”。推行“5+X”服务,即免费为零工人员提供临时休息、手机充电、饮水服务、政策咨询、洽谈交流五项标准化服务和“X”项个性化服务,全面构筑零工人员“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饮水、累能歇脚”的“暖心港湾”。

六、运营管理机构条件

1.零工市场承接运营管理主体须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法人无违法违纪记录、无失信行为记录,且在泾川县人社局办理(备案)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或劳务派遣许可,从事人力资源(劳务派遣)经营事项1年以上的机构,其开展的业务范围符合人力资源职业介绍服务工作相关内容。

2.零工市场承接运营管理主体须具备提供零工市场必需的设施,人员和技术、服务的能力,具有健全的组织架构,包括财务会计和资产管理制度等,具有良好的社会和商业信誉。  

3.零工市场承接运营管理主体须具有建立省内外劳务基地的基础,在县外建立劳务基地或开设分公司(下设机构)的优先。

4.零工市场承接运营管理主体须在县人社局的管理、指导下从事合法、合规运营,对承接运营后从事违反法律和相关规章制度行为的,县人社局有权解除运营管理合同并报公安机关和相关单位严肃处理。

欢迎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及时提供相关资质、工作开展情况和零工市场承接运营初步方案等资料,于4月23日前在县人社局201室报名登记。

联系单位:县劳务办

联系电话:0933-3323393


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4月16日

(撰稿:史鼎  审核:李永春  编辑:荆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