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泾川县2024年农村残疾人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种养加能手扶持项目公示

根据平凉市残联《关于印发<2024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预算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市残联发〔2024〕34号)要求,现对泾川县2024年农村残疾人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种养加能手扶持项目予以公示。

一、目标任务

2024年,精准扶持全县农村残疾人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种养加能手1户,助力他们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业优质产业和其它农业产业项目,提升科技含量,扩大产业经营规模,带动和帮扶更多残疾人家庭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业等产业。

二、扶持对象及条件

(一)扶持对象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户籍在泾川县,注册并经营农业种植养殖加工业的农村残疾人,经县残联审核的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残疾人领办企业等。

(二)扶持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一定规模,正常经营2年以上,具备相应经营资质和辐射带动能力,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残疾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有较强的帮扶意愿。

2.有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基本设施,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时间1年以上,并直接辐射带动5人(户)以上农村残疾人或农村重度残疾人家庭成员创业就业。

3.在当地有一定的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生产经验,能够积极应用、示范和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扶持残疾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的。

4.扶持对象须签订帮扶协议,对帮扶对象要及时准确提供农业生产帮扶和技术指导及其他等方面的服务。

三、扶持标准

被确定的残疾人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及其它农业产业项目补助2万元。

1.种植方面:种植优质果园、蔬菜、花卉等10亩以上,设施农业生产高效日光温室2亩以上(2个大棚以上),塑料高架大棚3亩以上(6个大棚以上);

2.养殖方面:养殖的禽类存栏数不少于1000只,或养猪存栏80头以上、羊存栏数150只以上、养牛存栏数20头以上;

3.农业加工业方面: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形成产业化规模。

4.带动和帮扶周边残疾人家庭5人(户)以上应用农业科学新技术增产增收增效。

公示时间:2024年4月16日至4月26日,共10天时间。

监督电话:0933-3328635

泾川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4年4月16日

(撰稿:路媛丽 编辑:李妙妙 审核:袁东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