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于宏勤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28日,县委书记于宏勤带领县委办、应急管理局、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世纪花园E区、大云寺景区建筑工地和锦绣凤凰旅游景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于宏勤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紧盯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防范措施,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发挥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职能,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倒逼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等制度,全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县人民医院、泾川西收费站检疫点和星鼎购物广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于宏勤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好守牢交通卡口和重点关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和“落地采、落地控、分类管”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查验核酸证明、佩戴口罩等措施,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和人员分流管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方位排查短板漏洞,加强返乡人员摸排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压实医院主体责任,规范定点医院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院内交叉感染。(撰稿:齐自强  责任编辑:曾碧云     审核: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