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

1月1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干部作风整顿成效,大力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一切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泾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系统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认真对标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力争项目、抓招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月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着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全力强龙头、延链条,以产业链链长制工程为抓手,全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培育产业集群。要全力补短板、夯基础,健全完善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着力加强基层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力强功能、提品位,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一体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县域综合承载能力。要全力惠民生、办实事,加大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力度,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研究审定了《泾川县农业特色产业扶持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张斌华 编辑:张斌华 审核: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