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21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及部分县委工作部门、政府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4名县级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章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级领导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平台载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必须”重要要求为标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县“2168”发展思路,敏锐把握政策机遇,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发展大局,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全面落实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型企业引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落地。要围绕牛果菜等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科技“特派员”计划,引进培育高端科技人才,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坚持普惠共享,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要强化法治建设,持续抓好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平安泾川”建设,创新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设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创城行动、粮食安全、信访维稳和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全力抓速度、赶进度、强调度,争分夺秒、跑步前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撰稿:武鹏  责任编辑:武鹏  审核: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