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全县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1月5日,全县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窑店镇、飞云镇、红河乡、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并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中尧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于宏勤指出,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好新泾川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于宏勤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弘扬新风正气,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切实提升巡察监督实效,打好监督检查“组合拳”,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于宏勤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和“八小时以外”监管,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顶风违纪行为紧盯不放、坚决查处。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着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握重点和方向,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为实现全年经济工作“开门红”赢得主动。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撰稿:史建新  编辑:石小强  审核:史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