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于宏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庆银主持会议。县上领导李卫东、朱卫华、徐爱平、高亚瑞、靳姚平、石佩奇、张勇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部门、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徐爱平、高亚瑞、靳姚平、石佩奇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找准着力重点,勇于改革创新,将党委工作与经济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党委工作的新提升引领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赶超发展的工作大局出发,辩证看待工作成绩和问题,进一步提振信心、铆足干劲,“跳起摸高”、自我加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宣传工作要在守正创新中树新风、扬正气,坚决扛牢意识形态责任,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强化文明风尚培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泾川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精神支撑和文化支撑。组织工作要在固本强基中筑堡垒、激活力,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锻造过硬队伍,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治理效能。统战工作要在集智聚力中促团结、聚人心,强化政治引领聚共识,紧扣中心工作献良策,广泛团结协作促和谐,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和智慧。政法工作要在主动创稳中促和谐、助发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提高政法工作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群团工作要在聚焦大局中强担当、优服务,突出工作重点,优化服务保障,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工作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工作实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强使命、把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上率下扛责任、勇担当,把党委各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笃行实干提能力、练本领,结合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有针对性地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以过硬的能力本领在错综复杂形势中把牢方向、赢得主动。要紧密协作提效能、促落实,紧扣县委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推进。(撰稿:李文文  责任编辑:张斌华  审核: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