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中国共产党泾川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泾川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112中国共产党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泾川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6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城市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和部分驻泾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部分县第十八次党代会代表,受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泾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泾川的实施意见》,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既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和“2168”思路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促振兴、惠民生、强党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难奋进、逆势突围,在实施“强县域”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难能可贵的工作答卷。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泾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泾川的实施意见》。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信赖,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泾川见行动、落地有成效。

全会深入分析研判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全会指出,泾川发展仍处在滚石上山、攻坚克难、赶超进位的关键时期,面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发展形势和“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竞争态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树牢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增强“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要害”的意识,在高质量发展大势中科学判断形势、发挥优势、引领态势,准确把握泾川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思路举措和主攻方向,以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提振信心、铆足干劲,跳起摸高、跑步前进,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实绩、更好成效、更大进步。

全会提出了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锚定“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和“2168”思路目标,坚持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促进经济整体好转、民生持续改善、风险有效管控、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综合指标位列全市前茅,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对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全会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在谋划争取实施上加力提效。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面推行“研、储、争、引、建、管”六位一体工作法,精准谋划抓前期,清单推进促进度,严格监管提质效,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全力促投资、扩总量、稳增长。要坚持产业为基,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加力提效。深入推进产业赋能行动,坚持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紧盯八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全面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特色产业聚力扩量提质,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文旅产业注重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招商为要,在服务落地保障上加力提效。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导向,顶格安排、全员参与、专班推进,深入开展“反哺归泾”行动,同步推进园区基础配套和企业招引入驻,全力抓好“招引、落地、服务”关键环节,主动出击对接项目、招引项目、洽谈项目,形成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要坚持创城为魂,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加力提效。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软硬齐抓、内外兼修、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县城、重点乡镇、中心村发展,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按照“规划引领、建设提质、生态融合、管理增效”的思路,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和品位形象,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合理配置和双向流动,构建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要坚持农村为先,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加力提效。紧盯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目标,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要求,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两条底线”,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民生为本,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加力提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统筹用力发展社会事业,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倾心倾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全会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砥砺聚力落实的政治担当,筑牢聚力落实的组织堡垒,锻造聚力落实的过硬队伍,创设聚力落实的良好环境,完善聚力落实的工作机制,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提振信心,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泾川,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