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十八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4月2日,十八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于宏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德全,县上领导李中尧、高亚瑞、杨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定了《2024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了2024年审计工作重点任务。

于宏勤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理解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切实把新时代审计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以高水平审计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使用、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强化审计监督,通过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完善制度,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审计整改扎实做好“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提升整改质效,抓好审计成果运用,着力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要牢牢把握“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增强政治能力,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过硬作风,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撰稿:杜璐 编辑:张富儒 审核:路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