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河乡党委书记讲党课

6月29日,红河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勇于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乡村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精彩务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感悟体会,从省党代会会议概况、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成就、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红河落地见效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党课内容丰富、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实例分析,为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推动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红河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紧扣党代会提出的“四项重点、五个提升、五个打造”总体要求和“六新”奋斗目标,以及“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十一个“坚定不移”等目标措施,带头迅速掀起系统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突出政治引领,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学、专题会议深入学、线上线下全面学、集体研讨交流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会议精神学到位、悟到位、落到位。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美丽宜居红河建设。三要注重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组织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引导各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三会一课”等各类平台载体,全面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说清楚、讲明白,让全乡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切实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四要加速提质工作,落细落实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要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和全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防返贫监测、粮食安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链建设、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厕所改造等重点工作,练好内功、提升内力,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以抓落实强执行求实效的作风,奋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党永生 责任编辑:曹妩霞 审核:李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