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党原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11月26日,党原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年终各项工作考核、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冲刺攻坚、扫尾收官及下年工作谋划启动的关键时期,全镇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思想上时刻保持警觉警醒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全面精准摸排返乡人员,从严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五个一”和“五个一律”管控措施,做好隔离人员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加强交通检疫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二要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紧盯2023年丁寨-城刘-高寨人居环境整治、农贸综合市场、高寨村乡村建设二期、村组道路硬化等重点项目,扎实做好规划设计、用地审批、场地平整等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加快今年项目验收、评审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三要全力以赴迎接年终各项考核。扎实开展2022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回头看”工作,全面准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国省考核评估。对照党委目标责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内容,分领域全面梳理总结年度工作,规范完善软件资料,全力做好考核筹备。周密安排部署村班子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指战员”“战斗员”“协调员”,充分发挥好科级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民计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加强干部管理。在工作中要加强与业务干部的沟通交流,积极引导镇村干部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促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攻坚举措,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撰稿:朱永康  编辑:张佳怡  审核:徐胜军 胡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