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窑店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窑店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各村重点地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进行了调度,对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认识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加科学精准、与时俱进。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镇村干部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二是管控措施要落实落细。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的管控措施要落实落细,集中隔离人员要点对点闭环转运,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及“五个一律”制度,按照“一户一表一台账”的方式,做好每日体温监测上报及定期上门核酸检测。三是人员摸排要精准精确。各村要精准排摸重点涉疫地区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倡导重点涉疫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要提前报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要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防止失管漏管。四是交通检疫要严之又严。凤口交通检疫点和各村检疫点要认真做好来泾返泾人员排查登记,“一扫三查”、管控隔离、闭环转运等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同时,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科学使用防护服、面罩等,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五是重点场所要管控到位。市场监管所要督促加油站、饭店、旅馆、超市等经营场所落实查码、测温、验核酸、场所消毒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六是具体责任要压紧靠实。各村、镇直单位要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牢牢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镇防控办和镇纪委要组织力量,加强对交通检疫点、返乡人员报备、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控、工作专班运转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对督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等问题,坚决问责,坚决曝光。七是协作配合要紧密高效。镇疫情防控办、卫生院、派出所、交警队、教育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在镇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撰稿:马征;审核:李亮;编辑:张淑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