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河乡坚持“四个一”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组织一次禁种踏查行动。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深入全乡偏僻闲置的房屋院落、偏远田间、设施园区等农作物种植区域逐一踏查,以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的地毯式清查方式,排查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村民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加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严打“禁种铲毒”的强大声势,使禁毒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确保广大群众不受毒品侵害。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集中观看禁毒教育片《希望》,该片以旁白和人物自述的方式,讲述大凉山的孩子们因父母吸毒导致家庭破散而自立的故事,通过真实的案例展示了吸食毒品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惨烈的画面。观看后,大家感慨颇深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积极配合禁毒工作,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开展一次禁毒宣传活动。在举办红河乡庆祝建党101周年文艺演出期间,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借助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发群众深刻思考,形成心灵震慑。本次宣传活动共计设立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召开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座谈会。座谈会上,通过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积极引导大家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树立禁毒意识,增强禁毒观念,警惕新型毒品,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坚决同犯毒分子作斗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决不参与贩毒、吸毒,要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创建无毒家庭,构建无毒乡村,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好新红河作出自己的贡献。(撰稿:朱春来 责任编辑:曹妩霞 审核:李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