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党原镇召开两级干部会议

11月29日,党原镇组织召开两级干部会议。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各村负责人、镇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省考核评估准备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瞄准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办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严格、工作上再加力,严格标准做好返乡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理、交通卡口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要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聚焦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护林防火、用电、消防、学校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持续发力抓好环境整治。抓细抓实人居环境整治“543”集中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拆危、治乱、清“四旁”等重点工作,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充分发挥“红黑榜”“积分超市”等制度作用,高质高效推进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四要精心细致抓好考核准备。对标对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省考核要求,逐项排查、逐个过筛,查漏补缺、细化措施,进一步规范完善村户档案资料,精准核算户内收入,积极宣传有关政策,以实战要求全力做好考核准备工作。五要稳妥有序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抓实抓细矛盾纠纷排查,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重点对象主动介入、及时了解、掌握动态、全力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六要统筹兼顾抓好年末各项工作。全面盘点年度工作任务,倒查短板弱项,奋力冲刺攻坚,抓实抓细“两费”收缴、优生检查、年终综合考核、村班子考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紧扣近期重点工作,细化任务清单,强化工作举措,高质高效落实工作任务;要履职尽责抓落实,紧紧围绕岗位职责,精心谋事、潜心干事,紧盯重点、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从严从快推进各项工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撰稿:徐斐  编辑:张佳怡  审核:胡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