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城关镇:建设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让“养老”变“享老”

近年来,城关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养老、医疗、上学、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谋划、争取、实施各类民生项目,逐步补齐民生短板,筑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今年,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实施方案》要求,集中力量建设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进一步扩大提升了养老托育服务能力,切实满足了老年人不断增长地养老服务需求。

规范化建设打造养老服务“幸福圈”。准确把握养老服务中心的“托养”功能定位,综合考虑辐射半径、服务人群、发展潜力、设施条件等因素,根据适老实用、就近就便的原则,投资300万元在泾川县城西2号商业楼一二层建设集生活区、文娱健身区、康复医疗区、管理服务区4大功能区为一体的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日托、全托照料护理服务的基础上,围绕老年人个性化服务需求,优化升级硬件服务设施,兼备居家服务、膳食供应、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功能,真正实现“家门口”“嵌入式”社会养老服务新模式。

社会化运营步入养老服务“快车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社会力量成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主体,聘请专业人员管理运营,通过“专业人干专业事”,强化与医疗机构、社会服务专业组织的有机融合,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基础护理、专科护理、营养指导、社区康复指导等服务,让养老服务更趋专业化、精细化。

智能化管理织密社区养老“服务网”。秉承“品质养老、质量为要”的核心追求,全面摸清服务底数,制定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依托智慧民生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积极推广“中心+站点”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及时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服务呼叫、紧急救助、社区生活、健康数据采集、远程视频、健康档案管理等服务,逐步形成“需求收集+精准派单+服务跟踪”的闭环系统,让养老服务更加智慧多元、便捷高效,有力推进全镇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晖 责任编辑:闫宇虹 审核:杜小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