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安全意识刻于心 安全生产化于行—红河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轻微。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红河乡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多项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红河乡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制定活动计划,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压实干部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典型重大事故警示片《警钟》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题片,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6月29日在田赵村文化广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宣传交通、消防、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真正做到了与群众的零距离互动交流,强化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氛围。

三是紧盯风险环节,全力消除隐患。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农村自建房屋、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及时做好整改、复查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红河乡将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持续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维护红河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