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罗汉洞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6月27日,罗汉洞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种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泾川工作通报(第4期—5期)<于宏勤同志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于宏勤同志在县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省委、市委和县委“一号文件”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泾川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凉工作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乡镇党委书记集体约谈会、泾川县2022年总河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全乡上下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赶超意识和昂扬饱满的干事激情,精心组织,全力冲刺,对我乡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谋划启动,在全市、全县找位次,争取快速推进,高标准落实。二要紧盯目标,统筹推动落实要抓实抓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一行动一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保密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突出重点、破解难点,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履职,加强协调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乡领导班子成员、各重点领域相互协调配合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切实加大整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快速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突破提升。四要以身作则,持续转变作风乡领导班子成员要作表率,带动全乡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同时,要严守生活纪律,强化“八小时以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约束操守,注意小事小节,坚持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并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干部队伍管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丁兆乾 责任编辑:沈元文 审核: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