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丰台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9月29日,丰台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对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镇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委会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庆将至外出返乡人员增多,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强化突出信访问题治理,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加大公共安全管理,源头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和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相关单位和各村调委会要认清当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重要性,要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要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疏通化解各类矛盾,坚决把矛盾化解在村,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二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群防群治员等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走访排查活动,及时掌握各类矛盾底数,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分类建档、动态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调处、早化解。要畅通信访渠道扎实开展领导接访下访活动,从源头上解决信访隐患。对一般的矛盾纠纷不推不拖,及时就地处理化解,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和重点信访事项,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每一个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一个对象、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持续好宣传教育结合“八五”普法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畅通群众民意诉求渠道,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撰稿:许小雨  编辑:许小雨  审核:吕新锋  尚亚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