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结对关爱显真情 真帮实困解民忧--太平镇“三到位”开展结对关爱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结对关爱工作,太平镇紧密结合“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按照省、市、县结对关爱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到位”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结对关爱”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

 一是用心统筹谋划,安排部署到位。省市县结对关爱行动启动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分层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职工会、镇村干部会,组织全镇各级干部认真学习全县“结对关爱”活动实施方案,引导全镇上下深刻领会“结对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质要求和重点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结对关爱”活动安排部署当中。成立了太平镇结对关爱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家庭医生服务队,村级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图片

 二是用情入户联络,结对认亲到位。积极衔接4个结对帮扶单位,组织206名帮扶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孤儿2户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户7人、特困供养27户27人、困难重度残疾人121户136人)家中,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结对帮扶活动,做到了特殊困难群众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三是用力开展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太平发布微信平台“每日太平”窗口发布各类信息26条,在关爱对象户内张贴关爱行动联系卡、行动工作记录表、保障政策和责任清单共计516份,206名干部职工全部完成结对认亲,共走访关爱对象156户172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件、帮办实事2件、资助资金3700元、赠送物资(学习用品、生活物资)折合现金13192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