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窑店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窑店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副县长徐辉、县委第十三督导组出席并指导会议,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镇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剖析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镇党委书记陈建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人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县政府副县长徐辉作了点评讲话。
      徐辉指出,窑店镇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思想认识到位,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充分、会风务实。班子成员对照检查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
      徐辉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及时建章立制,抓好问题整改。要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民主生活会成功与否的标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窑店镇领导班子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具体方案,建立务实管用的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深挖细究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县委“2168”总体部署为统揽,聚焦县十九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夯基础、破瓶颈、惠民生,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尽快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落实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将镇党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力突出、团结和谐、作风过硬、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

最后,镇党委负责同志对会上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融入全镇发展大局,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勇担重任,直面挫折困难,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二是深化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上查摆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持不松懈、不拖延,认真研究、制定务实管用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服务发展、为民服务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撰稿:王杰;编辑:张淑娟;审核: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