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罗汉洞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促进就业工作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社会的“稳定器”,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近日来,罗汉洞乡结合全县上下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促进就业工作。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做好前期准备。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和劳务信息员的作用,切实加强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全面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时间、务工地点等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对有意愿参加政府免费组织输转和就业技能培训的劳动力做好登记报名工作。为今年劳务输转工作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结合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动员。线上依托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送招聘信息、招聘链接1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全力搭建企业用工和外出务工人员就业信息桥梁。线下积极宣传省、市、县人社部门关于“春风行动”组织化输转相关部署要求,组织人员积极参与“点对点”输转,力促我乡富余劳动力返岗就业。

三是统筹资源力量,做好组织输转。为有效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放下思想包袱,确保村村都有一名劳务信息员。积极帮助群众讲解政策,帮助解决所遇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更加稳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前全乡输转富余劳动力5200余人,其中“点对点、一站式”组织输转35人。 

四是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开展培训活动,确保让群众全面掌握就业技能,为辖区群众实现再就业拓宽渠道、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全乡开展技能培训3场(次),惠及群众150余人。做到技能培训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的有机结合,提高了就业输转质量。

下一步,罗汉洞乡将紧密围绕“三抓三促”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全面实施就业创业促进、技能培训提质赋能、人才外引内聚驱动、乡村振兴助推、暖心服务创优等工程,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吴春娟 编辑:沈元文 审核: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