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泾明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月10日,泾明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其他科级以上干部,各包村工作组长、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求是》杂志第24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新冠疫情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抓学习提能力。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县“2168”发展思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在学习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全力推动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全力抓重点促落实。要用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乡村工作实际,聚焦疫情防控、春节物品保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用目标倒逼进度、用时间倒逼效率,抓紧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三要着力抓安全守底线。持续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农村用电、用煤、用火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要用心抓民生送温暖。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各项社会保障措施,扎实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加大对“三留一困”人员的走访和帮扶力度,开展好困难群众春节慰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证群众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五要切实抓党建强引领。全面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扎实开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着力破解“固本强基”难题,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精心谋划好2023年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