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窑店镇召开医保政策培训暨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为强化镇村干部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落实,提高政策宣讲能力,切实做好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5月23日,窑店镇召开医保政策培训暨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常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卫生院分管副院长、经办人员、住院医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对居民、城镇职工医疗保障政策和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目标任务和政策口径进行了培训,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做了解读。镇分管领导对延长期医保收缴、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和门诊慢特病证办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微信、公众号、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要正确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就诊就医,切实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进一步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主动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迅速摆脱被动落后局面。(撰稿:雷瑶;编辑:张淑娟;审核:陈怀勤 王晓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