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中】王村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互学互促 自查整改”活动

为深入践行“三抓三促” 行动,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成效,着力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3月17日,王村镇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互学互促 自查整改”活动,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参加。

观摩组一行对全镇18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采取村负责人现场汇报,观摩组对柴草杂物堆放、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红黑榜”建立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现场观摩、现场评比,现场打分,观摩团相互点评,交流亮点做法和可取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由包村领导、村负责人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整改时限,现场进行表态发言。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督查座谈会。会上梳理和分析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通报了各村得分及排名情况。会议强调,各村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一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村将村内主干道打造成示范路段,以点带线,以线带面,逐步推广复制到村内其他街巷道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乡村能人等示范带头作用,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把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整治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强化监督指导。镇村干部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等问题及时进行实地核实,建立工作台账,限时抓好整改;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本次观摩行动取得“互学互促 自查整改”的实效。三是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对村内环境卫生整治的薄弱地带,要推广全民参与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对各村整治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总结推广,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撰稿:邢华   编辑:邢华   审核:刘向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