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平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资料完善安排会议

 6月1日,太平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资料完善安排会,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了全县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资料完善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一步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做好集中排查和存在风险户的识别纳入。各村要对集中排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所有低保对象或分散供养特困户、今年以来行业部门反馈预警信息的所有户、监测对象中风险消除的户及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8000元以下的4类重点户逐户核查、逐户分析,将符合条件的户及时按照相关程序识别纳入,坚决杜绝“应纳未纳”和“体外循环”的现象。二要全力做好全镇脱贫户2023年季度收入监测。对全镇所有脱贫户2023年每季度收入进行监测,采集相关数据,在6月中旬完成巩固成果年度周期前9个月的收入核算,汇总分析,对存在问题的户及时进行干预帮扶,确保户内收入持续增长,不出现返贫致贫风险。三要全程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回头看”和省级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全镇上下要把各级反馈和各渠道发现问题统筹起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强化较真碰硬抓整改、立足举一反三抓整改,整改措施要结合实际,责任到人,整改有力。四要全员做好村户档案资料规整完善。对照《泾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管理的通知》(泾帮领办发〔2022〕3号)文件中规范的乡、村、户资料清单和驻村帮扶工作队16项资料清单,收集整理相关票据,及时更新相关表簿卡册,对2023年村户资料进行整理完善和年度更新,确保资料齐全完善。五要全民持续开展“甘肃一键报贫”推广使用。通过在便民服务大厅门口、村级公示栏长期张贴政策申报“明白纸”和“一键报贫”二维码、户内张贴《泾川县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开展“甘肃一键报贫”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解释“甘肃一键报贫”的操作程序和申报条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打通群众申报“绿色通道”,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