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泾明乡召开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破十”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泾明乡召开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破十”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其他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乡前5个月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对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破十”攻坚战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建强组织夯基础。聚焦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破十”攻坚战行动,以村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的目标,以“5+N”推进措施为抓手,构建“党委统一组织领导、科级干部联村包抓、村党支部全力落实、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的工作机制,推进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二要依托资源聚合力按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二十条路径,健全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台账,加强对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清理、登记、管理,精准制定“一村一策”发展计划,充分盘活闲置资源、聚集分散资金、发展主导产业,着力提升薄弱村、壮大优势村。三要创新机制拓增收持续巩固“牛、果、菜、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和“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各村因地制宜、发挥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形成具有规模性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四要靠实责任强保障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纳入包村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坚持“周提示、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考核结果同村干部绩效工资直接挂钩,作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推动乡村两级工作有人抓、任务全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