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平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县有关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6月5日,太平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全镇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排查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要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爆竹、食品药品、自建房、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为抓手,扎实排查整治,全面消除隐患。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要通过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云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用电用火、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安全防范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四要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专报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储备救援物资,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做到快速稳妥处置,坚决把影响和危害降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