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泾明乡召开两级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督查总结会议精神

5月24日,泾明乡召开两级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督查总结会议精神,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其他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督查总结会议精神,查找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原因,对基层党建、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治理、防返贫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按照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督查观摩会议要求,借鉴兄弟乡镇好经验和好做法,查找短板不足,细化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压紧靠实责任,提振发展信心,在聚焦任务中主动担当、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在强化责任中真抓实干,以自我加压、迎难而上、赶超进位的工作状态,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聚焦重点,查缺补漏。持续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构建集育苗、种植、储存为一体的蔬菜产销网;大力推进“护园强果”行动,全面落实标准化管理措施,力争建成3600亩优质果品基地;持续做大做强“山水白家”旅游品牌,改造采摘园、盘活商业门店,努力提升白家乡村旅游建设层次和景区效益;坚持走“小群体、大规模”的路子,不断提升算李、庄头等百头养牛示范村建设,加快推进郝家千头湖羊基地二期工程建设;依托区位优势和建设用地,招商建办石料加工、物流仓储和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培育发展现代工业。 三要转变作风,迎头赶上。全乡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客观面对工作落实中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淡薄、推进措施力度不大、设施蔬菜量小质弱、畜牧产业布局分散、乡村旅游优势不足等问题,以拼的精神、抢的姿态、跑的劲头加快工作落实,力争在全县后半年工作考核中取得好的位次。四要强化考核,全力落实。针对重点项目和具体工作任务,靠实领导责任、明确目标时限、制定务实计划、强化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阶段性考核与年终考核、单项考核和综合考核相结合,对工作实绩突出的通报表扬、落实激励措施,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问效,倒逼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