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罗汉洞乡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收缴收尾工作

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为切实把新农合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连日来,罗汉洞乡政府积极组织乡、村、组干部扎实开展新农合参合收缴扫尾工作。 

一是细化责任,强力安排部署。罗汉洞乡始终将新农合收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乡村两级干部会议等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采取科级领导包村、干部包组的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征缴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罗汉洞发布”、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标准、补偿病种、报销政策、报销程序等内容;同时,利用走访入户的方式,对政策不了解的少数农户,认真答疑解惑,讲解相关政策 ,进一步加强他们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目的、作用的理解,为收缴扫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强化保障,抓好服务跟进。以利民、便民、为民为原则,针对参合对象全家外出务工,新农合征收难度大的现状,积极开展多渠道联系,进一步和他们沟通,动员其积极参合;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缴费、年老体弱的群众安排村组干部上门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严格考核,抓好督导检查。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对各村医疗保险收缴进度,按天进行统计、调度,对收缴进度缓慢的村,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予以通报。严格落实奖惩措施,作为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和和依据,全力确保合作医疗收缴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李霞霞 编辑:沈元文 审核: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