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都镇“三强化三到位”大力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

今年以来,玉都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来抓,按照全县总体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改厕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宣传引领,思想认识到位。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及时通过利用进村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对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的意义、政策、标准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要我改厕”向“我要改厕”转变的浓厚氛围。工作启动以来,根据全镇实际和群众需要,按照新的改厕标准要求,及时组织施工队和各村支部书记召开现场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标准要求。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靠实到位。全镇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任务下达后,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包村领导、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不同层次专题会议,对2023年改厕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健全完善了日统计、周调度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按天统计上报改厕进度,进展缓慢的村由主要领导进行调度,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时限要求,细化了工作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改厕任务。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质量保障到位。坚持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的“四统一”要求,组织工队集中进行实施,抽调3名有建筑工程经验的干部,组建了改厕质量监督工作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改厕进展情况和工程质量进行督查检查,检查不合格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督促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改厕任务。(撰写:王强  编辑:高玉娇  审核:李亮 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