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都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料互观互鉴活动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提升村户档案资料质量。6月7日晚,玉都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料互观互鉴活动,对全镇16个村的村户档案资料集中进行了展评。

此次展评活动围绕年终考核评估的19项资料目录,通过逐项查看资料、逐村核查打分的方式,重点对防返贫监测3次排查、“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制定和措施落实情况、“一键报贫”工作宣传及受理情况、“一行动一活动”、巩固拓展脱贫工作成果重点工作“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及“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核查,在展评过程中对一些资料健全整理规范的村进行了交流学习,对不足的地方现场指出,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资料“互观互鉴”活动,各村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逻辑性、完整性得到了全面检验,进一步加深了各村之间的交流学习,达到了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目的,极大提升了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写:韩辉  编辑:高玉娇  审核:罗双福 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