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泾明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泾明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坚持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

县政府副县长张航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十四督导组成员县监委常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刘瑞平同志、县委人才工作中心副主任何锐锋同志到会指导。乡党委书记蒋明福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泾明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问题查摆、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确保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

会议通报了乡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和会议准备情况。蒋明福同志代表乡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泾明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和发展思路,本着对组织、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心扉,坦荡直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泾明乡党委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这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航同志强调,一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谋划,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和措施,要注重落细落小,确定专人负责,靠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应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系统谋划今年各项工作,从思路理念、方法路径、体制机制上再创新、再破题,着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蒋明福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张县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乡党委班子建成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全力以赴抓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举措,销号整改落实,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按期上报整改情况,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上。三是久久为功抓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四是统筹兼顾抓落实,促进成果转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县“2168”发展思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