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泾明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5月25日,泾明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其他科级以上干部,各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第9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七章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  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必须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平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小组办公室《关于防范和制止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搞不正当营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进一步聚焦主题教育学习重点的通知》的通知、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督察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全乡“1266”发展思路,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谋发展、抓落实上,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让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对标对表省市县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盯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督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观摩学习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迎头赶上,全力推进。三要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发展难题。要严格按照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破十”攻坚行动要求,切实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因村制宜,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采取党建联建、资产盘活、政策铺路等措施、有效带动全乡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确保6月底村均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四要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实效。坚持领导干部想在前、干在前,紧盯工作进度,带头攻坚克难,教育引导全乡党员干部铆足劲头抓执行、全力以赴促落实,推动乡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见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对工作不负责、拖后腿的有关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够落实落细落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