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河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充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6月6日,红河乡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深入辖区与临县交界处和人迹罕至的山地林区、田间地头、人员聚集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工作。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不漏掉一处、不遗留一块”的工作要求,对每一个可疑点和每一处视盲区都进行仔细检查,尤其对发现的与毒品原植物相似的植物进行反复研究仔细辨认,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踏查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先后到田间地头和人员聚集区开展禁种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毒品知识及危害等方式,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

“经常听电视上说贩毒、吸毒,还不知道毒品是种出来的,今天听了你们的宣传,对毒品有了初步了解,毒品害人,我们绝对不会碰,也不会去种,违法的事坚决不能干”,吴家村村民吴佩明态度坚定的说。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的禁种意识明显增强,“种毒违法、种毒必产、种毒必究”的理念更加入脑人心,为巩固全乡禁毒工作成果,全力构建绿色健康无毒乡镇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林相  撰稿:王永刚  责任编辑:脱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