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城市社区“领导干部上讲台 能力作风大提升”集中学习培训(第八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工作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增强城市社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业务水平,4月15日,城市社区依托“领导干部上讲台 能力作风大提升”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邀请县机要保密局一级主任科员张炜同志围绕国家秘密的定义、基本要素、分级和标志,定密及涉密文件的制发、保管、销毁,保密法规的十二种违法行为,违反本法规定的相关处罚和保密提醒二十条等方面内容,结合警示案例,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同时,针对工作实际,着重介绍了机关单位涉密组织领导机构和人员管理、涉密设备管理及涉密文件管理中的保密注意事项,并观看了保密教育宣传片。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日常工作中保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和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对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加强涉密文件管理和信息化办公设备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树牢维护国家安全观念,增强保密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保密法规,严格落实新形势下保密要求,努力营造人人“学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撰稿:樊史红  编辑:樊史红  审核:杜志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