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都镇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玉都镇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全镇当前面临的禁毒工作形势,并就全镇下一步禁毒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镇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将禁毒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力求“宣传不缺位,监管不降格、治理不松劲”,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二是增强宣传实效。利用各类会议、入户走访、传统节日、劳务输转等有利时机,以发放资料、座谈交流、广播宣讲、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大力宣传毒品危害,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热情,推动禁毒宣传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全民化;三是加大踏查力度。各村要严格按照“五不放过”原则,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偏远山区、蔬菜大棚等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禁种踏查行动,并做好踏查工作记录,以“零容忍”的态度,实现“零产量”“零种植”的目标,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共同担起守护“一方净土”的责任。四是加强对涉毒人员的管控。各村要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责,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对涉毒人员上门走访、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吸毒人员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严防吸毒人员复吸和脱管漏管现象发生。(撰稿:代斌涛  编辑:高玉娇  审核:李亮 李羿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