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泾明乡召开苹果产业链工作推进会暨花期冻害防御工作培训会

为了抓好当前果园春管和花期抗寒防霜冻工作,进一步促进果产业提质增效,增加果农收入。4月12日,泾明乡邀请县果业局高级工程师,举办苹果产业链工作推进会暨花期冻害防御工作培训会,各村负责人、务果能手、种植大户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果业局技术人员结合泾明当前果园管理实际情况及近期气候状况,分析春季果园管理的要点、果树花期抗寒防霜冻的重要性以及近年花期霜冻对苹果产业的影响。培训中,现场对果园熏烟进行了演示,让果农认识到了熏烟的防冻效果,详细讲解霜冻期物理防治、化学防治、生物防治等方法的优缺点现场对果农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切实做到了让广大果农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见实效。

通过培训,使广大果农对花期低温和霜冻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果农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学到的技术运用到果园管理中,认真做好果园霜冻防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霜冻对果园的危害,为今年苹果丰产增收、优质高效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