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平镇全面开展果园新建及春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工作

春风已有暖意,果树吐露新绿。当前正是栽植果树和果园管理的关键时节。为深度开发苹果产业链,做优做强“泾川苹果”品牌,促进群众致富增收,高平镇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全面开展果园新建工作。

走进东坡、铁佛、胡家峪等村果园里,到处都是村组干部和农户们忙碌的身影,旋耕松土、规划放线、泡苗蘸浆、杀菌除害、栽植定杆,在春日阳光的映照下交织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美景图。

今年以来,高平镇按照“集中规划、统一供苗、分户栽植、分户经营”发展模式,全面落实春季果园栽植工作,持续推进以技术培训、清园整带、果树修剪、生物病虫害防治为主的春夏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实施果园标准化管理3万亩,计划新建矮化密植苹果园1769亩,分散栽植果园1200亩,目前已完成苗木栽植550亩。

下一步,高平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果园建设为抓手,以群众增收为根本,以苹果产业振兴为目标,努力把苹果产业大镇建成苹果产业强镇,让“果篮子”变成老百姓增收的“钱袋子”。(撰写:张文博  编辑:孟筱  审核:刘向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