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疫情防控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泾川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时间: 2022-09-11 发布时间: 2022-09-11

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9月10日,庆阳市西峰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已划定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1个,9月10日15时起,西峰城区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紧急提醒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当前,正值大学开学季,加之国庆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往返途中乘坐飞机、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环境相对密闭,接触人员复杂,交叉感染风险升高。广大城乡居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信息,非必要不离泾,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尽量减少跨市域流动,确需离泾外出的,要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广大城乡居民要提前劝告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家人朋友非必要不来泾,确需来泾的,须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所在乡(镇)、城市社区报备,抵泾时配合落实“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等措施。

二、主动报备信息。近7日内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9月7日以来有庆阳市西峰区旅居史的人员,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或住宿宾馆(酒店)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分级分类管控。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天2检”措施(即3天内间隔24小时完成2次核酸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对省外和省内市外常态化防控区来泾返泾人员,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采样,实行“即采即走即追”。

四、严控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规模,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县防控办报备,所有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上不举办婚宴等聚餐活动,确需举办的不超过5桌,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所有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场、公园严禁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城乡居民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保持一米线。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落实个人责任。广大群众要自觉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树立“扫码验码、绿码通行”意识,主动配合落实“一扫三查”和旅居史询问等防控措施,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出”;如接到疫情防控部门的流调电话,请积极予以支持配合,如实提供近期健康状况和旅居史等信息,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对不提前报备或瞒报、谎报、迟报行程信息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县疾控中心电话:0933-3321003

县防控办电话:0933-3321250

党原镇电话:0933-3530566

玉都镇电话:0933-3383217

丰台镇电话:0933-3550139

红河乡电话:0933-3520076

荔堡镇电话:0933-3410107

窑店镇电话:0933-3371517

飞云镇电话:0933-3361006

高平镇电话:0933-3381217

太平镇电话:0933-3460106

汭丰镇电话:0933-3470103

城关镇电话:0933-3304900

王村镇电话:0933-3480308

泾明乡电话:0933-3430130

罗汉洞乡电话:0933-3440147

城市社区电话:0933-3329889

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