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疫情防控
发文字号: 第35号 发文机关: 泾川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时间: 2022-04-08 发布时间: 2022-04-08

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35号)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市。涉疫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市外计划来泾返泾人员,须提前3日向所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各交通检疫点要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我县的车辆和人员,严格落实“三必”(必查行程卡、必扫场所码、必问旅居史)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对所有市外来泾返泾人员逐人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立即组织现场或就近进行1次核酸采样,对省外来泾返泾人员移交属地乡(镇)、城市社区转运专班,做到无缝对接,不签字不放行。

三、落实分级分类管控。对所有市外来泾返泾人员,分类分级落实以下管控措施:

1.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和上海市、吉林市、长春市以及健康码为“红码”的来泾返泾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2.中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来泾返泾和健康码“黄码”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由所在乡(镇)、城市社区负责,在第1、3、5、7、14天上门核酸采样,开展5次核酸检测。

3.对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带“*”的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来泾返泾人员,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后,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留观,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解除临时留观,由所在乡(镇)、城市社区做好健康管理,督促其在抵泾后第5、7天自行开展2次核酸检测。

4.对健康码“绿码”、行程卡不带“*”的省外来泾返人员,落地进行核酸采样后,闭环转运移交目的乡(镇)、城市社区,进行居家临时留观(单人单间居住),并在抵泾后第3天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抵泾后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解除临时留观,并督促其在抵泾后第5、7天自行开展2次核酸检测。

5.解除临时留观人员未落实后续2次核酸检测的,由所在乡(镇)、城市社区将人员信息报县防控办,赋“黄码”提醒。

6.近14天省内无疫情地市来泾返泾人员,一律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泾后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抵泾后14天内,之前所驻留区域风险等级有调整的,按调整后的风险等级落实管控措施。

四、加强住宿行业监管。县公安局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住宿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全县宾馆、酒店要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单位主体责任,规范设立临时留观点,严格查验入住人员的“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询问近14天旅居史,对健康码“黄码”“红码”、行程卡带“*”和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异常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留观措施,并向属地乡(镇)、城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分级分类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岁以上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人员,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县疾控中心电话:3321003

县防控办电话:3321250

党原镇电话:3530566

玉都镇电话:3383217

丰台镇电话:3550139

红河乡电话:3520076

荔堡镇电话:3410107

窑店镇电话:3371517

飞云镇电话:3361006

高平镇电话:3381217

太平镇电话:3460106

汭丰镇电话:3470103

城关镇电话:3304900

王村镇电话:3480308

泾明乡电话:3430130

罗汉洞乡电话:3440147

城市社区电话:3329889

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