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11月27日上午在全县重点范围内开展一次免费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及范围
11月27日(星期日)8:00—13:00,对城市社区、城关镇辖区全部常住居民、暂住居民和临时流动人口,共涉及18个行政村、8个社区7.3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下列人群不参加采样或安排上门采样: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2.本次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24小时内已完成核酸采样人员,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3.因重大疾病、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采样点采样,曾感染新冠病毒治愈的人员等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所在区域采样点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4.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到现场采样,按原渠道、原频次上门采样。
二、采样地点
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核酸采样点62个(具体地点详见附件)。请城市社区、城关镇广大群众按居住地,在指定采样点采样。
三、相关要求
1.本次核酸检测为免费检测,请城市社区、城关镇广大群众在核酸检测期间不要外出,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在指定时段和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2.城关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要安排各采样点负责人根据前期摸底检测对象花名册,按照“整楼带出、整楼带回”的要求,分批次组织群众进行采样,并做好采样现场的秩序维护,避免人群聚集。
3.请广大群众采样前主动出示“甘肃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等人群,可由家属通过“健康甘肃”APP添加家庭成员,获取电子健康卡或健康码完成信息登记,也可携带身份证现场采样。
4.采样过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遵守公共秩序,采样后迅速离开,不逗留、不聚集,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对可能出现的降雨、降温等天气,请广大群众提前做好防雨、防寒等准备。
5.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原设置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暂时停止采样,待重点区域核酸采样结束后恢复正常,未参加本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请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自费采样。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纸质报告,广大群众可通过“甘肃健康码”自行查询检测结果。
6.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城区、城关镇高速出入口、各交通卡口非紧急情况限制人员流动,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7.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及他人的生活和健康带来诸多影响,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或造成其它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8.请广大群众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按时到指定免费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附件:泾川县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