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关于全县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有关事宜的公告

根据国家、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来泾返泾人员及县内常住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现就全县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原则
核酸检测采取自愿、愿检尽检、保障需求的原则,有需求的人员,可选择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采样后,在“健康新甘肃”、“国务院客户端”等小程序查看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
二、收费标准
按照2022年5月27日省医保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卫健委《关于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甘医保发〔2022〕41号)规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费用按照(1:1单样检测)16元/人次标准收费;10:1混样检测按照4元/人次标准收费。
三、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为避免核酸检测混管出现阳性后,阳性人员追踪困难,且影响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时间,为了群众方便,建议广大来泾返泾人员及县内常住居民选取单人单样检测。曾感染新冠病毒治愈的人员等特殊群体请选取单人单样检测。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交通物流、商超等有群体核酸检测需求的机构,可由单位联系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开展混管采样检测。
2.高速公路泾川东、西收费站核酸采样点采取白天全天工作,请夜间有核酸检测需求的来泾返泾人员自行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核酸采样点采样。高速公路罗汉洞、长庆桥、凤口收费站有核酸检测需求的来泾返泾人员请自行到附近的乡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采样。泾川火车站、汽车站有核酸检测需求的来泾返泾人员请自行到就近的城区核酸采样点采样。
3.采样前请主动出示“甘肃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等人群,可由家属通过“健康甘肃”APP添加家庭成员,获取电子健康卡或健康码完成信息登记,也可携带身份证现场采样。
4.采样过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遵守公共秩序,采样后迅速离开,不逗留、不聚集,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5.48小时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受种者请不要进行核酸采样。
6.因乡镇卫生院无核酸检测实验室,样本需送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有紧急需求核酸检测证明的群众,请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进行采样、检测,以便最短时间内获得核酸检测结果。
附件:泾川县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设置一览表
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9日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