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20821013947172K/2022-01165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成文时间: 2022-05-24 发布时间: 2022-05-24

泾川县机关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2022泾川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信息

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

泾川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制定全县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体制改革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标准的执行、管理使用和处置审核等工作;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房地产及机关用地管理,承担办公用房规划编制、建设监管、权属登记、使用调配等工作;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车辆调配和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等工作,制定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

泾川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县政府管理,设5个内设股室(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股、资产管理股、公共机构节能股、后勤保障股),核定事业编制12名,现有在职人员12名,其中:领导班子人员3名,一般干部职工9名。

三、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预算收入704.0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6.18万元,增长2.35%,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4.05万元。

预算支出704.0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6.18万元,增长2.35%,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73万元,与202196.56万元相比,增加16.17万元,增长16.75%。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591.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1.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三)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2.75万元,农林水利支出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医疗保障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附表5

(四)预算支出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09.7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附表5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一)编制范围

2022年“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编制范围包括本级及二级单位,共170.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509.5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较2021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0.2万元,较较2021年减少60万元,下降35.25%

5.培训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6.会议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7.机关运行费509.5万元,较2021年减少83.81万元,下降14.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计划征收非税收入0万元,涉及0个非税收入项目;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3万元,1个项目,其中: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采购服务预算183万元,采购维修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036.9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42.15平方米,价值16.9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7,价值974.66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0万元(数据来源于资产管理系统);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主要是:平台37辆公务用车,16个县直单位的社会租赁,38名驾驶员的差旅费,政府购买事务服务费,2处周转房的维护费,涉及县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1.32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0,涉及0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0。选择0 个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0个。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相关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泾川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