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太平镇人民政府2021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太平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现阶段的主要职能是: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和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土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乡政府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卫生健康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牌子)、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4个内设机构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加挂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牌子)、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加挂农村公路管理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文化站牌子)、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5个下属事业单位。

太平镇人民政府,性质为党政机关,行政级别是正科级,核定编制46名,其中:行编制政20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24人。2021年实有在职职工60名(正式在职57名,服务生3名),退休人员12名。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收入和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体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收入1126.95万元,比2020年决算收入减少686.78万元,减少37.86%;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1117.95万元,决算收入比预算收入增加9万元,完成占预算收入的100.81%。

(二)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1422.75万元比2020年决算支出减少200.41万元,减少12.35%;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1117.95万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增加304.8万元,完成原预算支出的127.26%。

(三)收入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决算收入1126.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6.9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 元,占本年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本年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本年收入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本年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本年收入的0 %。

2021年度,我单位决算支出1422.75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712.9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0.11%;项目支出709.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9.89%。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决算数206.58万元,比2020年288.96万元减少82.38万元,下浮28.5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21年决算数5.18万元,比2020年0.11万元增加5.07万元,上浮46.09%,主要原因是文化站、文化活动支出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决算数79.98万元,比2020年34.28万元增加31.26万元,上浮133.31%,主要原因是2020年数据为税费改革后统计数据,期数不足一年。

(四)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决算数23.46万元,比202025.78元减少2.32万元,下降8.99%,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减少。

(五)节能环保支出:2021年决算数276.01万元,2020年0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此项支出。

(一)      (六)农林水支出:2021年决算795.02万元,2019年1274.04万元减少 479.02万元,减少37.59%,主要是单位项目减少。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2021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均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4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9万元,下降53%,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检查、调研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 0 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41万元,主要是用于上级部门检查、调研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 1辆,国内公务接待46批次,国内公务接待155人次。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支出经费74.21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支出减少76.8万元,下降50.85%。主要原因是机关办公场所维修维护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有房屋2808.8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808.88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

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见附表10)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 涉及资金464.98万元, 占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65.50%。 其中:太平镇里口蔬菜园区建设项目234万元;太平镇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100万元;2021年第七批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泾川县海浩牧业家庭农场建设项目130.9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3个项目自评价结果均为较好。

绩效自评结果:3个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 项目全年预算数464.98万元, 执行数464.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评价情况:项目确定准确,经费预算合理,支出符合规定。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