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中国共产党泾川县委员会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中共泾川县委党史办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

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党史资料征集、党史专题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纪念活动、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和利用、党史题材作品编审出版、党史业务指导等工作。

二、  机构设置

县委党史办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正科级建制,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核定参管事业编制4名,领导职数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科办员2名。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实有6人,其中公务员4人,事业干部2人。

三、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3年县委党史办预算收入74.7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1万元,增长2.89%,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工资标准提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7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预算支出74.7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 2.1万元,增长2.89,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工资标准提高。

(一)基本支出:2023年党史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61万元,与2022年  万元相比,增加 万元,增长   %。主要原因单位职工工资标准提高

(二)项目支出:2023年党史办预算项目支出5.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2年保持一致。

(三)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9万元,医疗保障支出0.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万元……(附表6)

(四)预算支出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63.9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附表5)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一)编制范围

县委党史办2023年“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编制范围包括本级单位,共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0.82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较2022年减少3.06万元,下降22%,原因是本年度县级财政拨款减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补助。

(二)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5.培训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6.会议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7.机关运行费10.82万元,较2022年减少3.06万元,下降22%,原因是本年度县级财政拨款减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补助。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党史办无个非税收入项目;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15万元,3个项目,其中:采购货物办公家具0.42万元,采购办公设备0.45万元,预算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采购维修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7.24元,累计折旧3.9万元,净资产金额为3.34万元,均为通用设备和办公家具类。党史办办公用房为借用县委党校办公用房,归属县委党校所有,占用7间,共计120平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数据来源于资产管理系统)。

六、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

2023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主要是:县级专项经费,包括《泾川党史》印刷费2万元,党史资料编撰费2万元,办公楼宇取暖费1.14万。涉及县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4万元。其中:申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5.14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6.88%。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0个。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相关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国共产党泾川县委员会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中国共产党泾川县委员会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2023年整体绩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