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泾川县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泾川县委组织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委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指示、决议,研究制定全县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新时期党的组织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研究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2.负责指导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坚持和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做好全县党代表联络工作;按照《党章》规定,按期组织基层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协同有关部门办理分管范围内各单位党代表、人代会、政协会及其他群团组织代表大会的组织工作事项;调查、统计、分析党员队伍现状,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工作,发展党的队伍,指导基层党组织搞好党员管理和教育工作。
    3.负责市管领导干部管理的配合服务、全县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调配交流、退休、出国(境)审批等工作;统一管理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工作,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等。
    4.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协调指导和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开发引进使用等重点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做好优秀大学生村官选派和宏观管理工作;负责落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5.负责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党群机关一般干部的综合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规划、协调、培训等工作。
    6.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指导、协调和制度建设,做好县管领导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并指导全县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7.负责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调查研究及政策指导,受理有关信访举报;负责党委、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机关参照公务员法工作和全县参照管理工作的指导。
    8.负责全县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政策落实和发挥作用工作,接待处理老干部来信来访,做好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9.协调指导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0.完成市委组织部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机构设置

县委组织部共有行政、事业编制36名,其中机关行政编制11名,县委人才工作中心编制12名,党员教育中心事业编制8名,老干部活动中心事业编制5名。现有干部职工23名,其中行政人员9名,事业人员14名。

三、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3年县委组织部预算收入1692.1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146.33万元,增长210%,主要原因是消化回收以前年度专项资金1189.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2.11万元。

预算支出1692.1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146.33万元,增长210%,主要原因是消化回收以前年度专项资金1189.44万元。

(一)基本支出:2023年县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9.77万元,与2022年216.78万元相比,增加12.99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津贴补贴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3年县委组织部预算项目支出146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62.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较2022年增加1133.29万元,增长344%。主要原因消化回收以前年度专项资金1189.44万元。

(三)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2.11万元(附表5)。

(四)预算支出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23.9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5万元(附表5)。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一)编制范围

县委组织部2023年“三公”经费0万元,培训费10万元,会议费0万元,编制范围包括本级及二级单位,共1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4.6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二)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5.培训费1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6.会议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7.机关运行费4.6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无计划征收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县委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万元,22个项目,其中:采购货物预算24万元、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采购维修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41.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 0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0万元(数据来源于资产管理系统);

六、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

2023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3个,主要是:基层党建经费和老年大学建设资金、人才经费、老年大学运行运行经费和设备采购经费、老干部工作经费、关工委工作经费、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等,涉及县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2.9万元。其中:申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3个,涉及162.9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9%。选择0 个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0个。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相关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泾川县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泾川县委组织部2023整体绩效.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