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泾川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泾川县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共青团泾川县委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

共青团泾川县委是县委领导下负责全县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群众团体组织,主要职责是:行使和履行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以及全县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参与制定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指导各级团组织加快团的改革发展;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在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参与有关全县青少年事务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县委、县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保护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组织实施全县希望工程;加强对相关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做好青年志愿服务、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等工作。

二、 机构设置

团县委机关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正科级建制,核定编制11名,实有工作人员9名,正式干部4人,挂职干部1人,西部计划志愿者4人。机关内设办公室、希望办、组宣股、学校少年股、青少发展和社会工作股5职能股室。

三、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3年团县委预算收入40.0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7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0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预算支出40.0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7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基本支出:2023年团县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88万元,与2022年28.76万元相比,增加2.12万元,增长7.3%。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3年团县委预算项目支出9.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较2022年减少0.33万元,增长/%。主要原因……

(三)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医疗保障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附表5)

(四)预算支出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0.0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附表5)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一)编制范围

团县委2023年“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编制范围包括本级及二级单位,共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5万元(含业务经费、西部大学生志愿者、预青工作经费),少先队活动经费3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二)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5.培训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6.会议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7.机关运行费5万元,少先队活动经费3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团县委无计划征收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5万元,2个项目,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95万元、采购服务预算2.4万元,采购维修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数据来源于资产管理系统);

六、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

2023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主要是:2023年共青团泾川县委工作经费和少先队活动经费,涉及县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2个,涉及8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选择0个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0个。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相关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泾川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泾川县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泾川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泾川县委员会整体绩效.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