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县上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4月6日,县上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通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项目开(复)工及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德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庆银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亚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佩奇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驻泾有关单位、县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省市对今年工作提出的硬任务,既是目标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发展进位“自信心”,充分认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重大意义,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开复工,坚持时限不变、任务不减,千方百计想办法、强措施,开足马力,拉高标杆,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症结,破解工作落实“堵难点”,加快弥补经济指标、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争分夺秒,实现经济指标“开门红”,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逐项查漏补缺,逐一补欠到位,不等不靠、加速推进,确保优势指标进位提升,落后指标迎头赶上。突出抓早快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时间抓前期,挂牌督办抓进度,专班负责抓招商,远谋近施抓争取,紧扣节点、按天推进,跟踪指导、强化调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形成更多的工程实物量和投资额。要弘扬实干精神,展现担当负责“新作为”,县级分管领导要主动扛责,切实担负起抓经济运行、抓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竭力解决问题,全力抓好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扑下身子、亲力亲为,深入项目工地、田间地头,抓指导、抓调度、抓落实。要强化结果导向,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把重点项目建设、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作为督查重点,加大督查力度,提高督查实效,对措施不力、进展不快、影响全县整体工作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倒逼任务落实。

(撰稿:吕亚鹏  编辑:康凯  审核:薛永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