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时间: 2023-04-01 发布时间: 2023-04-01

关于对《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省、市列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现就《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省、市列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泾政办发〔2023〕21号)(以下简称《通知》)进行政策解读。

一、《通知》出台目的

为落实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涉及我县的共16件省、市列为民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印发该《通知》。

二、《通知》主要内容

2023年省、市政府各确定为民措办实事10件,省列为民办实事中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硬化自然村(组)道路、建设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村级互助幸福院4件实施内容与市列实施内容一致,实施方案以市列为民办实事为准。

《通知》主要印发省列为民办实事《中小学“建宿舍增学位扩食堂改厕所”实施方案》《城镇新增就业3400人及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实施方案》《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项目实施方案》《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方案》《泾川县人民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市列为民实事《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新建改扩建校舍增加学位园位实施方案》《建设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村级互助幸福院和为78岁及以上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方案》《城镇低收入妇女、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打通城市道路及便民停车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农村危房改造及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硬化自然村组道路实施方案》《城关镇多功能运动场建设和举办千场文化惠民演出实施方案》15个为民办实事方案,分别明确了实事办理的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实施步骤、资金安排、保障措施。

三、落实《通知》保障措施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按照部门职责,分实事确定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实施单位,靠实了责任,并对实事办理分阶段、分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强化督查调度。县政府办公室将于7月、12月对实事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牵头部门定期对相关实事办理情况进行督查调度,推动各项实事顺利实施、按期完成。三是严格考核验收。各项实事办理结束后,在县级初验的基础上,报请省、市相关部门进行考核验收,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办好为民实事,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文件: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省、市列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