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泾川县全力推动科技项目高质量建设

今年以来,泾川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实施“强科技”行动为抓手,紧盯打造有为科技,推动有效创新目标,不断强化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产业发展,做实项目谋划储备。紧紧围绕优质苹果、设施蔬菜、绿色建材、文旅康养等八大产业链,坚持以破解技术难题为先导,精准把握科技项目政策导向,采取产业链牵头部门征集与直接向企业征集,进企业征集与请进来征集、部门会商与专家研判相结合的办法,积极组织“三区”人才、县内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短板技术分析,扎实开展短板技术征集工作,切实保障短板技术征集的广泛性、规范性和创新性。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有价值、有基础、能实现”短板技术需求23项,谋划储备科技项目4类15项,涉及种牛选育、苹果新品种引进、疫病快速检测技术等8个方面,概算总投资1.2亿元。

二是聚焦指导培训,严把项目审核关口。突出科技项目研发内容、投资预算、创新支撑和经济社会效益等关键因素,坚持以宣传科技政策、培育创新载体、做实科技服务为抓手,积极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政策,深入解读科技项目谋划方向、支持重点和申报要求,帮助企业梳理项目创新要素和技术亮点,面对面解答疑难点问题。及时组织召开科技项目筛选分析会议,跟踪指导企业优化和完善申报材料,全力确保材料评审不丢分,实现网上申报资料质量高、项目佐证资料准,切实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

三是聚焦责任落实,加快项目实施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按照“论证储备一批、争取一批、实施一批”工作思路,不断优化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持续规范项目申报、立项、实施、管理程序。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积极组建县级科技项目专家库,切实加强项目跟踪问效管理,严格绩效评估考核,及时组织专家对企业储备和准备申报项目进行评估审定,切实加快项目结题验收。目前,泾川县日光温室智能化设备引进与集成示范项目已进入公示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